總舖師

20110816_04_Film_19_adjs.jpg

總舖師 (2013.08.18 看的)

其實沒有打算寫這篇,雖然電影好好看,但我還是掰不太出來…

畢竟這是半個多月前發生的事情了….

這一切都要從阿鼻師的小屁孩時代說起。

不過他的戲份只有開始跟結束加起來不到十分鐘的片段,

所以還是跳過好了,應該不會有人在意。

接著故事就到了小碗。

她以為她那從沒出現過的男朋友會來為她一年一度的生日慶生,

結果開始一連串荒唐的大逃亡。

小碗他娘也跑到鄉下賣麵去了,而且有模有樣,有人連旋律都記的起來非常了不起!

反正一連串接二連三好玩又爆笑的故事就此展開。

參加全國辦桌大賽,這是什麼鬼比賽啊沒人聽過….

然後拿冠軍拿冠軍拿冠軍!呀比!

再講下去有點不可能,我已經忘記出場順序跟故事細節。

整部片的元素太多,想告訴觀眾的事情也很多。

也許是因為這樣,片常兩個小時多,以國片來講相當不可思議!

我最記得的事料理醫生鬼扯ㄉㄤˋ的橋一下故事。

雖然我不曉得這角色出來到底是要幹什麼鬼的,

而且楊祐寧裝模作樣的怪腔調超有趣的啊,哈哈哈。

蛋蛋的幸福嘛。

不管怎樣,最後就是辦桌大賽的大決鬥,演到這邊就很難擺脫食神的束縛了。

演員大致上表現要很誇張,用字遣辭必須針針見血;

在加上電影特效襯托出好像很厲害超好吃的錯覺。

最後理所當然的事主角隊獲勝囉。

中間,吳念真客串演出的流浪漢,他講的話其實都富饒深層的涵義,

但事過境遷,我一句也沒能記住….

而且他最後講到古早時代的辦桌文化跟現代比真的是天差地遠。

畢竟時代在變,人也跟著改變。

前幾天忘了在那看到的一句話:

不管什麼東西,只要加上時間都會變。

我總覺得這世界的改變越來越快,我這老屁股好像快要跟不上了。

前幾周,在誠品新開幕的松菸館看到了很多奇奇怪怪的文創商品,

有些固然酷又潮,還有絕大部份我看不懂要幹嘛;不過人擠得水洩不通,

算很難逛的商場。

整個松菸館因為偷偷用了我的名而聲名大噪,外頭像是遊樂園,

小鬼頭跑來跑去;情侶們手牽手閃來閃去看了真礙眼。

從總舖師扯到松菸我看差不多該句點了,都是有人吵著要我寫才硬掰了這篇…

不然現在大概已經躺平睡著了。

這個月就這一篇,以後就再看看吧!

PS.

1. 妳好會聊,TMD我真的遇到對手了。(握拳~)

2. 現在早晚變好冷,鼻水開始不受控制。

3. 時間啊時間~~~~~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