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限時令 ep2

[ep2]:太過火的大人戀愛

這集一開始的畫面就是 5 個男生一字排開的頭像,下面一排字寫說「離有人消失還有 4 天」。當然那 10 個人不會知道剩下幾天,只有攝影棚裡的主持人跟螢幕前的我們知道。

電視機前觀眾的心情將隨著這時間一步一步地逼近而替他們緊張萬分。小圭選擇了小百合約會,而昨天晚上密約的小聖沒有選擇小圭也真是讓人匪夷所思,像是他們倆前一晚的對話沒有把話說到心坎裡。

小圭跟小百合的約會則是換上了泳裝在游泳池裡戲水,這畫面實在有夠養眼,不過這種約會真的有夠不符合一般人的約會行程,這一切都是製作單位設計好的,你不會有這種事,不用肖想了。

小聖跟岡 P (字幕就是打岡 P 我也不知道為啥) 去約會了,他們在幹什麼我忘記了,我只記得岡P是所有男生裏頭年紀最長的,講話是有深度的人。

另一組是小貴跟早伎去打高爾夫球了,內容沒有拍出來可能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另一組沒有跑票的男女是雄太跟杏奈,他們換上了藍色系泳裝,我猜大概也是製作單位 SET 好的泳裝在海邊散步聊天。

然後畫面再度出現開頭的畫面,離有人消失還有 3 天

然後程序反過來,換男生傳訊息給想要邀約的女生。這次杏奈跑票了,她傳了訊息選擇跟萬人迷小圭約會,棚內的主持人分析說,可能因為前次跟雄太約會聊到的內容,讓杏奈她認為即便自己回頭,雄太也會在那邊等她。

但愛情不是你握有一手好牌就可以隨便亂下注的遊戲。大家都還想要在這短短的時間內多跟其他人接觸,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啊,這就是人性。

小聖也跑票了,她跑去跟小福約會,小福終於有他的畫面了。他是一個看起來憨直的壯碩男生,之前 BBQ 的環節他在幫大家生火,感覺是一個很盡責又有責任感的人。這次他們在海邊玩了桑拿又下海玩水,棚內主持人卻說感覺小聖不像是小福會喜歡的類型,我也是這樣覺得,他們的氛圍顯得格格不入。

早伎也跑去跟小貴約會了,他們跑去玻璃手作工廠體驗手做玻璃。但我常說去哪裡、要幹嘛一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跟對方共同在當下的互動以及共同建立起的回憶,這才是最珍貴的。

離有人消失還有 2 天。

隔天早飯後,手機傳來了新的指令,要女生玩一場遊戲,獲勝者將可以指定一個男生進行一場約會。接下來的畫面是目前最養眼的,女生要把對方推下水,大家都相當敬業的穿著比基尼,所以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快帶調到這一段,大約在第二集過中場的時候。

最後的優勝者是小靜,是那個希望對方經濟條件有三千萬日圓的女孩。她指定了岡P與她約會,在一艘浪漫的船上,不知道是因為喝了酒還是怎樣,小靜非常的主動,整場個主導權都在小靜身上,她很坦率地對岡P說出自己的想法也許是因為真的很喜歡他,但我總覺得太快了,尤其那些肢體碰觸。

其他人則自己在岸邊約會,早伎突破僵局主動開口約了雄太,說是一直想跟他聊聊,他們約成要離開時,可以看到之前跑票的杏奈心裡真的是百感交集。

是說這就是集體愛情的玄妙之處,你跟這個人有了一點連結 (不是那種連結),剛開始的投入程度會讓人誤以為是愛情,但理智告訴我們在這樣的環境下你不能只看一個,但又在還沒跟對方確認之前,對方轉向其他物件的時候會讓人揪心,這就是一種醋勁。

同樣的,一開始對早伎產生好感的小貴,也同樣露出玄妙的表情,在這一場短時間的配對遊戲裡,人絕對無法在這麼短的時間內了解一個人的全面,只能夠克制好自己的情緒。

小靜跟岡 P 回來了,他們本來在船上約定隔天早上要做的事提前到現在眾人面前,我認為主要就是小靜相當敢索取,岡P也是展現出男性的風度配合,他們在沙發上擁抱。

關於擁抱這件事情我認為相當的親密,就以亞州人的文化來看,通常朋友間的禮俗不包含見面擁抱的環節,所以我覺得這段小靜可能玩過火了。

離有人消失還有 1 天。

這集的最後完大的了,必須要雙方都選擇彼此才能夠進行約會,畫面的最後桌上只剩下兩組配對成功的畫面。小聖跟小百合都選了小圭,但第一組翻牌結果 橋本圭右 VS. 柴小聖。

另一邊則是帶到了杏奈跟早伎都選了雄太的訪談,而第二組翻牌 柳川雄太 VS. XXXX

果不其然,到了第二集末,依舊是這兩個男生大受歡迎,雖然對其他參加者有點可惜,但愛情就是這樣,勝者為王。

<未完待續>

PS. 
這個難得連續假期遇上了嚴重的地震天災,所有的計畫皆相應失效,從 16 連峰改成北縱 1 + 2 段,老天爺仍舊持不斷地阻止我們上山,即便我們去的只不過是陽明山,最後派出了親友攻勢,改成了北縱第八段的自行車。

雖然隔天還是偷偷跑上山,因為連假一天都沒上山實在讓我好沮喪,第六次上金面山的感覺很奇妙,這次是我有史以來覺得最快走到山頂的一次,或許跟每不同人走的時候都有不同開關,那天的山頂很涼。

佑佑鴿的台北大突襲讓我們差點接不住,但我們還是接下來了,雖然後面的行程沒有參與到,但至少都見到面了,老朋友又是這樣,地震過後我們多少都更珍惜每次的相聚,見一次少一次的說法說起來雖然令人覺得悲觀,但這是事實,我們還是得好好珍惜身邊的人。

2 thoughts on “真愛限時令 ep2

發表留言